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桃子去核机合模机构的改进

吕鲲; 朱朝阳; 吕鹏辉; 王亚磊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河南焦作454000
桃子去核机   机构优化   运动分析   matlab   复数矢量法  

摘要:桃子去核机是罐头行业普遍使用的机械设备,目前使用的机器结构复杂,制造困难,且有较大的运动冲击,制约了其应用。研究的基本思路是利用步进电机控制的曲柄滑块机构代替复杂的三相异步电机驱动的凸轮连杆机构,从而对原有主传动机构进行简化改进。利用组合机构原理和反求技术,确定原有合模机构的主要参数,并推导出了位移的计算公式。根据行程要求设计了曲柄滑块机构并对其进行运动分析。利用MATLAB强大的计算和作图功能,绘制出了改造前后合模机构的位移、速度、加速度的函数线图。对比分析结果表明,简化后的机构在满足行程要求的前提下,能够准确实现预期功能。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