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核学习SVM在发动机故障诊断上的应用

曹惠玲; 薛成; 薛鹏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 天津300300
故障诊断   支持向量机   核函数   多核学习   组合核函数  

摘要:为了从小样本的发动机性能参数故障数据中提取故障信息,准确而快速的识别故障数据,支持向量机具备的诸多优点使其逐步的应用到发动机的故障诊断中。目前,已有不少利用支持向量机进行发动机故障诊断的研究,但对核函数的选用大多使用单一核函数对数据进行训练,在没有先验的情况下,往往不容易选择出最优的核函数。通过对核函数的研究,提出将基于多核学习构建的组合核函数作为支持向量机新的映射函数,通过故障实例演示了多核学习SVM在发动机故障诊断上的应用,说明了组合核函数的构建方法和相比于单一核函数的优越性。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