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学生数学学习方式的调查研究

尹佐兰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小学数学   学习方式   小学生  

摘要:小学生数学学习方式是评判小学生数学学习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以小学四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法对小学生数学学习方式的现状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小学生的数学学习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状态,接受学习不再是唯一的或主要的学习方式;小学生已经掌握了自主学习、反思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体验学习等新学习方式,但探究学习仍需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在探究学习方面存在显著的年级差异;在接受学习和合作学习方面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其它的学习方式在年级和性别方面没有显著差异。根据调查的结果提出以下建议:注重小学生数学探究学习方式的落实和完善;应重视小学生数学接受学习方式的调整;综合多种数学学习方式,促进数学学习最优化;对小学生的数学学习方式的运用进行指导。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