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心理机制视角的大学生职业素养培育

徐学绥 广东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广东肇庆526100
职业素养   心理机制   结构模型   培育   优化  

摘要:职业素养是人们在从事某一具体活动中所应具有的素质和修养,包含职业道德、职业理想(意识)、职业行为习惯、职业技能等内容,是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其中,隐性职业素养是职业素养培育的重要内容,而职业道德是隐性职业素养的核心要素,在阐述职业素养培育心理机制的理论依据的基础上,分析由动力机制、选择机制、加工机制、调节机制和导向机制构成的职业素养培育心理机制的结构模型,并以心理机制为视角提出优化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的路径与方法。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