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价值及建构路径

赵旺来; 赵亚楠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高等教育   信息技术  

摘要:信息技术、互联网等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于高等教育产生巨大的影响与作用。大学的教师和学生都在经历着一场全新的思想冲击,互联网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传递、互动与共享等方面。当然,“互联网+”时代的高等教育也面临着诸如知识碎片化、学生自制力薄弱、师生关系淡化等问题与挑战。因此,构建未来的高等教育体系已成为现代教育领域的重要话题。主要构建思路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着手:构建开放互动的办学体系、建立差异化的评价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在线服务体系、营造开放灵动的学习空间等。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