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域文化环境在陕西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运用研究

张海涛; 王敏; 杨晨旭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 陕西西安710065
地域文化环境   对外汉语教学   陕西文化  

摘要: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势将吸引更多的外国学习者来陕学习汉语,陕西的对外汉语教学也将迎来新的面貌。中国自古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每个省市都有着独特的地域文化环境,表现出“十里不同风,五里不同俗”的文化现象。这一文化现象也对外国汉语学习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地域文化环境的优势在陕西的对外汉语教学中尚未得到充分发挥,分析特色地域文化环境对本地对外汉语教学产生的影响,借助陕西特色的地域文化环境,适当在对外汉语教学中添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内容,对于构建陕西特色的对外汉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