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机电综合创新平台构建与实践

丁长涛; 吕原君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浙江绍兴312000
机电综合创新平台   机器人   六位一体   双向融合   三维递进  

摘要:以机器人为载体,从系统的角度构建了“六位一体、双向融合、三维递进”的机电综合创新平台,以期解决高职机电资源融合较弱、学生综合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通过有效整合软件与硬件、机械类与电子类课程实训、竞赛与能力、运行机制与人文活动、师资队伍与教学方式、创新与创业等六方面内容,对学校和工作岗位的机电综合知识进行了双向融合,利用机电综合创新平台完成了理实一体化知识的学习、应用和创新。基于该平台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实践表明以机器人为载体构建机电综合创新平台,能够显著提高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是一种有效融合机电资源的重要方式。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