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留学生呼吸病学临床实习中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王静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 重庆400010
医学留学生   呼吸病学   临床实习   教学质量   教学方法  

摘要: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来华医学留学生数量逐年上升,留学生临床实习教学问题亦日益凸显。笔者通过呼吸病学临床实习的教学实践,分析目前留学生临床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如语言障碍,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带教老师能力的局限性及带教意识较薄弱,以及呼吸病学自身复杂、专业性强等特点。并提出几点旨在提高留学生呼吸病学临床实习教学质量的建议,如加强师资管理,提高临床带教能力,开展"1+1"配对实习、以案例为基础、以问题为中心的多种学习模式,让留学生参与患者管理、加强留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培训等,以期不断提高留学生呼吸病学教育质量,培养留学生更好的临床综合能力。

简介:《继续医学教育》(CN:12-12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继续医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