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健康素养视角下的高校健康教育探析

张璇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医院; 天津300222
健康中国   健康教育   健康素养  

摘要:目的了解高校大学生健康素养现状,分析其影响因素,为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和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提供依据。方法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方法,于2019年3月-9月,在天津56所高等院校中随机抽取8所,每所学校随机选择3个班级,共800名学生作为调查对象。使用SPSS18.0统计软件进行χ2检验和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本次调查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为47.86%,其中,基本知识与理念知晓率为49.37%,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养成率为21.62%,基本技能具备率为75.82%。医学类专业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明显高于非医学类专业学生,来自城市及城镇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高于来自农村大学生。所学专业和生源地均与健康素养水平关联。结论应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工作,采取针对性举措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

简介:《继续医学教育》(CN:12-12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继续医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