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省会城市家庭中小学教育投入差异研究

吴翔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四川成都611130
家庭教育投入   地区差异   省会城市  

摘要:基于全国27个省会城市(按照国家统计局对东中西部的划分标准,划分东中西三大区域。其中,东部包括石家庄、南京、杭州、福州、济南、广州、海口、沈阳;中部包括长春、哈尔滨、太原、合肥、南昌、郑州、武汉、长沙;西部包括呼和浩特、南宁、成都、贵阳、昆明、拉萨、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的微观调查数据,分析比较我国东、中、西部省会城市居民家庭中小学教育投入现状及差异。结果表明:中部地区省会城市年均家庭投入最高,西部地区最低。家长受教育程度、家庭收入水平和教育质量满意度对家庭教育投入具有显著影响。西部地区投入较低,主要受家庭吸入水平和家长受教育程度低的制约;中部地区投入较高,主要受教育质量满意度低的影响。

简介:《教育财会研究》(CN:42-13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财会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