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一流”引导专项绩效评价研究

李茹; 宋碧艳; 李鹏; 鲁明; 王学娟 江南大学财务处; 江苏无锡214122
高校绩效评估   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指标  

摘要: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对财政资金的绩效评估,教育部对部属高校的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的评价逐步推进。随着高校专项资金种类的增补,需要完善新增高校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后称"双一流引导专项")的投入,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百年大计的重要支撑基础,如何对于相关专项资金进行准确、有效的绩效考评,成为高校财政专项绩效评价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本文针对"双一流引导专项"的特点,将平衡计分卡(BSC)和关键业绩指标法(KPI)两种绩效评价方法相结合,建立起有效的绩效评价体系,对该类专项资金的有效管理提供方法、借鉴和参考。

简介:《教育财会研究》(CN:42-13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财会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