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意见》政策效果的评价

周金城; 戴文静; 李毅; 罗缇 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南岳阳414006;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 湖南岳阳414000
生均拨款水平   双重差分法   基尼系数法  

摘要:2010年11月,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意见》(财教[2010]567号,简称《意见》)。本文运用双重差分法、基尼系数法、β-收敛检验法考察《意见》实施的效果,发现2011年我国地方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区域间差异也迅速缩小;2012年起提高不再明显,但是区域间差异逐步缩小;趋向稳态水平的收敛速度加快。政策效果较为理想,但也存在后期增长乏力、"东北—中部—西南塌陷"等问题,建议及时出台新的政策文件,建立地方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标准的逐年增长机制;科学引入参数指标,核定差异化生均拨款标准;提高财力薄弱省份的奖补比例;鼓励稳定地方本科高校的招生规模。

简介:《教育财会研究》(CN:42-13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财会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