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审美情趣养成的复杂性矛盾解析

薛猛; 朱超凡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 辽宁大连116033
复杂性矛盾   审美情趣养成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摘要:审美情趣的养成是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学生人文底蕴的关键环节。基于复杂性理论视角,学生审美情趣养成过程中存在着复杂性矛盾,主要表现为复杂性实践现状和线性实践策略之间的矛盾、多元解读视角和单一教学范式之间的矛盾、发展性要求和固化思维之间的矛盾三个方面。为了解决这些矛盾,就要在路径上进行实践与创新:加强对审美情趣养成的要素性诠释与建构,在课程安排上给予学生充分的自主学习指导,选择基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方式。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