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大数据视角下北京市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

王玥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101
校内课业负担   校外课业负担   客观测量   主观感受   中小学生  

摘要:学生课业负担状况是教育政策及教育民生关注的焦点。在综合课业负担主观感受及客观衡量,区分校内外不同课业负担的基本框架下,采用大型调查数据,呈现北京市21178名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基本状况。结果表明虽然目前还存在学生作业时间过长、睡眠时间及体育锻炼时间不足的现象,但是,目前的校内外课业负担主观感受并不高,其中校内课业负担感受得分略高于校外课业负担感受。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