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缄默知识视角下教师深度学习的理性审思

鲁雅迪 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吉林长春130000
缄默知识   教师   深度学习   实现路径  

摘要:教师深度学习是教师个人专业知识的拓展、基本技能的提升以及具有批判性思维的敏锐度对知识的再构建加工重组的学习过程的总称。在缄默知识的视角下通过对教师深度学习的内涵、发展现状的分析,共同探寻教师深度学习的主要价值以及主要遵循的原则:自主性、钻研性、多元性等原则。教师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时,需突破瓶颈寻找到深度学习的主要实现路径:缄默知识与教学反思相结合,立足教学实践、知识再建构,网络信息平台的介入推动深度学习的探索,多角度、多学科、多领域探寻:感知—真知—深知。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