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问题的调查分析——基于选择性教育理念的视角

文萍; 黄日健; 佘雅斌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530022; 百色学院; 广西百色533000
选择性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   课程改革  

摘要:调研发现,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学校的选课制度满意度低,认为专业存在选修学分比重过低、教学计划弹性不够、学生选课空间较小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学生的选择权不够重视、学分制改革不彻底、师资队伍力量不足、教学管理不够完善、学生选择意识淡薄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学前教育专业应当基于选择性教育理念,构建一套与选择性教育理念一致的学习领域模块化、课程内容递进化、课程选择灵活化的选择性课程体系。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