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智慧教育领域研究热点探析——基于网络知识图谱和共词分析

何文珍; 蔡跃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200092; 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200092
智慧教育   智慧学习   网络知识图谱   共词分析  

摘要:以中国知网(CNKI)中智慧教育的研究文献为研究对象,对我国智慧教育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了探析。采用共词分析法构建矩阵,结合UCINET网络知识图谱分析、SPSS因子分析、聚类分析以及多维尺度分析,研究各关键词之间的关系,综合分析当前研究热点主要包含五个方面:智慧教育的基本认识和理论研究、智慧教育课程模式及教学模式、智慧学习环境及学习方式、智慧教育的技术支撑体系及架构、智慧教育的生态系统构建及发展战略研究。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