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1世纪以来国际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的热点和前沿主题

崔慧丽; 朱宁波 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教师专业发展   citespace知识可视化   研究热点和前沿  

摘要:运用Citespace知识可视化软件,探索21世纪以来国际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的热点,发现研究主要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对教师和学生成就的影响、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和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其次,分析了国际教师专业发展的渐增研究趋势为,主要是探索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范式,构建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特征和共同概念框架;减弱趋势则主要是教师专业共同体,教师专业知识对学生成绩的影响;最新走向是注重幼儿教师专业发展,通过互联网技术融合实施在线教师专业发展,重新评估并探索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范式。最后,阐述了我国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应侧重于:建立学术研究团体、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动力、定制个性化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关注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等几个方面。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