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化环境素养教育 促进现代人格转型

史威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13
环境素养   深化教改   人格转型   大教育观   立德树人  

摘要:21世纪国际竞争力和创新人才,将主要依据体现核心素养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指标来衡量。对我国而言,它实际上是人的现代化教育问题,根本上说是要促进人格的现代转型。环境素养作为现代人格重要标志或核心构件之一已有全球共识,但其成长培育要靠深化教育改革,从'立德树人',到'成德成人'是一条好的切入路径。环境教育观是一种大教育观,基础教育仍是改革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首先要确立环境教育根本上是行'大道',本质上是人类文明进化教育的基本认识;其次,要认清环境教育既是可持续发展保障教育,也是现代人格转型教育;其三,应懂得环境素养教育践行重在生活方式的改变,理解文化自觉是环境素养教育的内生力;其四,基础教育构建系统化跨学科复合型教育模式,应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协同展开,坚持综合有序的改革策略。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