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身体自主:教师专业的内在意蕴

周英杰; 程建坤 忻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山西忻州034000;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 上海200062
身体自主   教师专业   协同   情境  

摘要:教师身体自主是教育者面向儿童发展的可能,合理地感受、理解和展现自己的身体,筹划并实践其教育性主张、判断或计划的状态。在结构意义上,教师身体自主包括身体内在协同和身体外在协同的交洽,是身体自我决定、身体自我调节和身体自我实现的协调;是身体认知、身体情感和身体行为的融合。就价值而言,身体自主是教师专业生成的基础、专业发展的动力和专业实践的支柱。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