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纸质教材”到“数字教材”--网络时代教材研究的课题与展望

钟启泉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上海200062
网络时代   教材研究   纸质教材   数字教材   教材设计  

摘要:教材是一种广义的概念,离开了“课程研究”的“教材研究”就像“盲人摸象”一样滑稽可笑。如何聚焦“核心素养”,处理好教材设计中的若干基本关系,是我国当下教材研究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从“纸质教材”到“数字教材”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介入,但这种技术的背后是知识观与学习理论的进展使然。面对网络时代的挑战,我们需要有新的学习理论的武装和信息技术的准备,唯有如此,才能使我国的教材发展跨上新的台阶。

简介:《教育发展研究》(CN:31-177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发展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