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一流大学英才主义机会均等的实践及启示

蒋惠玲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 绍兴312000; School; of; Education; Science; Nanjing; Normal; University; Nanjing; 210024
教育公平   英才主义   机会均等   美国一流大学  

摘要:本文选取8所美国一流大学作为样本,运用文献研究法与比较研究法探究其对"教育公平"的实践及可资借鉴的经验。研究发现:8所大学在各民族适龄青年间、不同性别间、处于不同经济地位的学生之间分配入学机会,并向这些才智出众的青年提供本校优质学术资源,实质是英才主义机会均等。美国丰富而多样的高等教育系统为8所美国一流大学英才主义机会均等的实践提供了空间,联邦政策成为其英才主义机会均等实践的助推器,大学的经费资源是其践行英才主义机会均等的重要保障。我国精英大学在"教育公平"的实践中,在寻求外部适宜的政策空间与机制的同时,更需要大学自身具备提供英才主义机会均等的实力,其中我国精英大学如何提升经济实力是未来值得研究的重大课题。

简介:《教育发展研究》(CN:31-177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发展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