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学校文化价值共同体建设策略

张云亚 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 四川德阳618300
学校文化建设   文化价值   共同体   内在情感   核心价值观  

摘要:【编辑视角】学校文化价值共同体建设,是学校文化个性修炼的关键因素,是学校全员对学校文化的认知理解、情感赞同,以及由此形成的共向价值和行为自觉。学校全员形成共同的核心价值观,才能形成文化导向力、团队凝聚力、发展创新力。学校文化价值共同体建设可通过自然认同、榜样辐射、组织激发等路径形成,可采用的策略是:培养教师对学校文化的内在情感,提高教师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参与性。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