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小学校课题研究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基于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调查研究

刘思硕; 王辉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青岛266012
中小学校   课题研究   现状   问题对策  

摘要:在当前广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各级课题研究的同时。也存在着课题选题重“教师角度”轻“学生视角”,研究方法重“质性描述”轻“量性分析”,研究类型重“实践阐述”轻“理论完善”,研究内容重“教学过程”轻“评价反思”,研究过程重“申报”轻“过程”等问题。对此,应鼓励广大学校、教师提升参与课题的积极性,学会合理选题,提升资料分析能力,实现成果立体化,构建师生研究共同体,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