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个性化学习研究的热点及未来趋势——基于173篇核心期刊论文知识图谱的分析

谢彩玲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哈尔滨150000
个性化学习   核心期刊论文   学习研究   知识图谱   学习方式  

摘要:一、前言我国在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强调在个性化学习方面做出改变,要改变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来迎接未来学习型社会,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学习者的特征,实行适合信息化发展的个性化学习范式,以促进学生完整的发展[1]。个性化学习越来越成为未来学校的聚焦热点,也符合未来学习的新型学习方式和未来教学和改革的特点。现以173篇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为基础,利用科学的知识图谱绘出国内个性化学习研究的热点图谱,对国内个性化学习研究的热点领域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在基础上展望未来个性化学习领域的研究方向,为今后个性化学习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