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过有思维品质的课堂生活——“分享式对话教学”的群体探索

蔡小蓉 郫都区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蜀都分校; 成都611730
思维品质   课堂生活   对话教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学生发展  

摘要:构建高品质课堂,既是当前教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时代需求,也是学校教育和教师个体对理想教育的追求和期盼。而高品质课堂的一个重要内核就是培养学生的思维力。无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的报告《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Rethinking Education:Towards a global common good?),还是我国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都可以从中解读到对学生思维力的培养应是各学科教学的共同“底色”,都应该通过学科教学活动的实施促使学生与思考相伴,并发展其思维品质,以适应知识再生产空前繁荣、人类知识总量呈几何级数增长的信息时代需求。在此背景下,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蜀都分校走上了“过有思维品质的课堂生活”的研究探索之路。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