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学成果的内涵梳理与提炼

李明隆; 王富英 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成都610100
教学成果   内涵   梳理   提炼  

摘要:如何提炼教学成果是一线教师研究面临的难题。教学成果是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教学成果提炼的流程包括效果溯源——技术提炼——科学表达;提炼教学成果的主要方法包括“资源精准化”“经验结构化”“操作清晰化”,应根据成果的内容、对象、领域和研究角度与思考问题方式的不同而选用。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