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循学施教的策略研究

郝汉坪 广元市利州区北街小学; 四川广元628099
施教   学生认知   情绪状态   学习资源   课堂教学  

摘要:循学施教,简单地说.就是教师对学生认知与情绪状态的适应与调控。在课堂教学中,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双线并行。与教师的教相对应,"在场""同频"状态的差异使得学生的学难免出现"超前、滞后、相离"等问题。这就需要教师时刻关注学情,调整教学进程,把不期而遇的生成转化为集体的学习资源,采取顺势联结、转向点拨、时空控制等策略,让学生回到认知现场,和教师同频交流,引领学习深入推进。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