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课程开发的基本理念与实践探索——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为例

米云林; 陈明英; 熊文俊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 成都610021
课程开发   基本理念   基于核心问题   研究性课程  

摘要: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政策文件和相关理论引导下,四川大学附中为基于核心问题实现学校的研究性课程开发,在对以往实践进行反思总结的基础上,从课程的体系、目标、内容、实施、技术、评价六方面,构建课程开发基本理念,以引领师生的课程开发思想和行为:课程体系凸显研究性课程培养研究性学生的学校特色;课程目标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研究素养为导向;课程内容面向学生生活和发展需要的真实问题的解决;课程实施强调学生实践活动及对学习深度体验的引导;课程技术重在数字资源、信息技术与课程的创新融合;课程评价注重促进师生及其课程发展的多元质性评价。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