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分层教学与教育公平

李成彬; 俞佳慧; 陈大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成都610106
分层教学   教育公平   教育质量   差异性  

摘要:长期以来,分层教学作为一个是否有悖教育公平的理论话题而饱受争议。一部分学者认为,分层教学有违教育公平的初衷;另一部分学者则认为,实施分层教学不仅有助于学生提高能力,更是对教育公平的良好诠释。分层教学在两种观点的碰撞中曲折前进,虽然目前尚缺乏明确的分层标准,在实践中也存在歧视学习困难学生等问题,但只要平衡好分层与公平的关系,分层教学就能既兼顾教育公平的最大化,也能促进学生的差异化发展。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