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探究和实证过程中构建性状遗传的规律--初中生物《性状遗传有一定的规律性(第1课时)》教学实录与解读

何家菊; 杨晓; 郑艳; 李雪; 陈娇 七中育才学校(汇泉校区); 成都610000
遗传和变异   初中生物   教学实录   第1课时   性状  

摘要:“性状遗传有一定的规律性”是义务教育教科书《生物学》(北师大版)八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生命的延续》第20章《生物的遗传和变异》中的第三节,是承上启下的一节。本节内容高度抽象,逻辑严密,与高中阶段的遗传知识联系紧密,是学生初步认识遗传规律的入门课。因此,如何引导学生感受规律、探索规律、认识规律、建构规律是本节课的重点。

简介:《教育科学论坛》(CN:51-169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科学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