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过程、机理及特征探讨

王晶 河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郑州451191
中小学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过程   机理   特征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当前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需要遵循其内在的客观规律。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一般过程为感知一理解环节、接受一认同环节、内化一外化环节;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机理为需要一驱动机理、情感一引导机理、实践一强化机理、影响一制约机理;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阶段性、复杂性、个体差异性和可引导性的特征。教育者应当根据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过程、机理和特征,有针对性地组织和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