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本科高校课程体系转型待解的五个问题

王志蔚 江苏师范大学连云港校区高教研究所; 江苏连云港222006
高校转型   课程优化   价值取向   评价机制  

摘要:课程体系是高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设计。课程体系转型是地方本科高校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对课程内容、课程结构等课程要素建设的导向调整、内涵创新和价值重构。课程体系的建构要适应产业转型发展和毕业生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的需要;课程目标价值取向要致力于多元化,增强兼容性,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课程内容选择应注意纠正“重学轻术”或“重术轻学”两种倾向;课程类型结构要以应用为导向,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和谐统一;课程体系的科学化和长效化需要建立和完善课程诊断评价机制。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