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龙江省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任务及路径

张立明 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哈尔滨150080
黑龙江   农村职业教育   教育扶贫   精准扶贫  

摘要:教育扶贫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扶贫战略的基础性、根本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提出精准扶贫的新方略,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产业发展最为紧密的教育类型,发挥着教育精准扶贫的先导作用。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为了促进现代化大农业健康快速发展,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面临精准识别、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就业和精准保障等重要任务。因此,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强化黑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建设,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深化涉农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院校专业与涉农产业对接;广泛开展贫困地区人口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大职业院校贫困家庭子女资助力度,保障贫困地区人口平等接受职业教育的权利。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