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面二孩”政策对学前教育影响研究

黄新苹 郑州师范学院; 郑州450044
学前教育   教育公平   政策杠杆  

摘要:学前教育是我国教育层次的薄弱环节,学前教育资源本来就不充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将会给学前教育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早期教育市场化无法解决学前教育发展的问题,从教育供给侧的角度看,这些需求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保证早期教育的质量和实现早期教育的公平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为保障“全面二孩”政策有效落实,国家在幼儿抚养和学前教育方面应高度重视,明确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从国家层面对学前教育立法,并逐步完善各项政策法规,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建立以政府为主体的学前教育财政分担机制,构建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最终建立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确保所有儿童都能接受有质量保证的早期保育和教育。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