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实施现状与完善策略

赵宇; 刘军 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哈尔滨150080; 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哈尔滨150080
部属师范大学   师范生   免费教育   落实  

摘要:我国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已实行十年,在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补充农村师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精准扶贫力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进入机制、退出和激励机制和落实编制等方面逐步显现出一些问题。为保障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有效落实,应调整招生方式,把好入口关;建立退出机制,注入激励机制;坚持全面育人,强化实践教学;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发展能力;缩短服务年限,建立待遇享受与服务年限对应机制;畅通就业渠道,建立“跨省就业”机制;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建立基层教师奖励与激励制度。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