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范式的转变

许婕 东北林业大学; 哈尔滨150040
微时代   思想政治教育   话语  

摘要: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但思想政治理论课因为独特的意识形态功能,形成一种独特的宏大叙事教育话语体系,与“微时代”的个体话语、情感话语和日常生活话语产生激烈冲突。面对挑战,需要构建与“微时代”契合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方式。在观照个体生存状态中展开宏大叙事的话语体系;在课堂内外的互动中实现教育者与教育对象构建体现平等要求的教育话语体系;构建回归生活、超越生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