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思考——以黑龙江工程学院为例

郭树东; 吕秋君; 赵莉莉; 孙薇; 王宇鹏 黑龙江工程学院; 哈尔滨150050; 黑龙江省教育学院; 哈尔滨150080
地方本科院校   转型发展   应用型人才  

摘要:作为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转型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黑龙江省高教强省的“1161”工程建设的试点院校——黑龙江工程学院在向新型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超前思考,大胆实践,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为前提,以重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为基础,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为途径,以“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为重点,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具有地方特色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并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培养应用型人才之路。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