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育人为旨归的教师核心素养的内涵及发展策略

赵垣可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重庆400715
教师核心素养   科学的教育理念   教育情怀   教育能力   教师人格素养  

摘要:以育人为旨归的教师核心素养是教师在其教育、教学实践中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高层次专业素养,它主要包括教师科学的教育理念、教育情怀、教育能力(包含文化底蕴、教育智慧、教育研究力、教学交往素养、信息技术素养)、教师人格素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发展以育人为旨归的教师核心素养既需要教师个人的不懈努力,又离不开外部环境的支撑。教师的自我努力主要包括强化对教师核心素养的理解、不断学习和完善自我等。外部支撑主要包括加强教师核心素养培训、加强基于教师核心素养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对教师核心素养培育情况的监控以及完善教师核心素养培育的保障机制等。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