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学习变革及其问题与对策

陈春梅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福建厦门361005
大学生学习   学习理论   学习变革   教师主导   制度保障  

摘要:我国当前在校大学生出生于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运用使他们的学习发生相应的变化。发现学习、信息加工、建构主义以及分布式认知主义等学习理论有助于我们理解信息技术支持下大学生的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交互学习与协作学习、发现学习和生成学习等。然而,大学生学习仍存在未能合理与有效利用学习资源、学习缺乏计划性、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仍离不开教师的指导以及相关制度的保障。在网络时代,大学生学习应坚持以下原则:教师指导与学生自主相结合;学习自由与计划管理相结合;学习自主与制度保障相结合。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