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一流大学组织文化的建设与变革

赵辉; 张建卫; 李海红; 任永灿 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081
组织文化   一流大学   大学文化  

摘要:一流大学组织文化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至关重要。因为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所共有的精神文化体系,一流大学组织文化对世界一流大学品牌的树立和社会文化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但当前一流大学组织文化建设仍存在不少问题:大学领导对文化建设的推动作用不明显,大学对文化建设重视度不够且战略规划不到位,重视硬件设施投入而轻视精神文化塑造,盲目学习西方文化而忽视突显自我特色,组织惯性阻碍一流大学组织文化变革,等等。因此,需要在“发挥校长的引领作用,完善组织文化建设制度规划,建设系统的组织文化,突显大学组织文化特色,推动大学组织文化变革”等方面做出变革。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