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ISA结果利用于教育改革的三大误区

吕云震; 高益民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875
pisa   教育改革   国际排名  

摘要:随着近年来PISA在全球范围风靡,PISA的影响也日益加深,各国政策制定者们纷纷把PISA成绩视为推行教育改革的基础与准则。当那些政策制定者、权威智库和媒体等在使用PI-SA结果用于政策改革时,来自各种利益驱动下的解读与使用明显存在,导致相当严重的误导效应,主要体现在去地方化和去情境化解读、非严性的因果推论和基于政治功用的政策借鉴等方面。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