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国"卓越大学"与中国"双一流"的比较研究

肖瑜 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上海200433
高等教育   借鉴意义  

摘要:为了应对经济和高等教育的双重竞争压力,德国和中国分别实施了“卓越大学”和“双一流”计划,这两项计划都是为了在高等教育领域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与学科。“卓越大学”和“双一流”在建设目的、院校的地区分布、退出机制上具有许多相同之处。同时,二者在建设背景和入选主体上存在着差异。系统比较这两个重点大学建设计划对我国“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国在建设一流大学和学科时应注重第三方评选、促进区域均衡发展、保持中国特色、扶持新兴学科、多元资助。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