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动高职通识教育改革,培育学生工匠精神

陈瑞达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0093
高职院校   工匠精神   通识教育委员会   课程评价  

摘要:高职通识教育对于我国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高职院校开展通识教育改革的阻碍主要集中在资源设置不丰富、实施条件不充足、评价机制不完善和保障机制不健全等四个方面。针对这四个问题,我国高职通识教育改革应以高职通识教育委员会为载体,建立教育教学管理体系;以“翻转课堂”为理论基础,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以“翻转课堂”为契机,扩建“兼职教师”队伍;应根据高职通识教育模式的特点,制定相适应的课程评价机制,以高职通识教育政策制定为途径,完善制度建设。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