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高等教育大类招生培养模式的思考——以“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例

吴勋; 聂亦慧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安710065
大类招生   培养模式  

摘要: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是国内高校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合理化发展趋势。我国高等教育大类招生培养模式与“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与“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教育观念相契合,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思路相契合,但在专业分流中面临“选择专业盲目跟风、专业分流不平衡”等问题。高等教育大类招生会向“培养理念主流化、创新创业教育整合化、专业设置广泛化、公流方式多样化”的趋势发展。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