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文化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探赜

秦明; 胡晓红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长春130000
以文化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   价值意蕴   实践理路  

摘要:以文化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要求,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建设的内在动力,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需要。以文化人,“文”是关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育人的三个核心内容。以文化人,“化”是基本方法和途径。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构成要素出发,要将“以文化人”理念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体建设、借“以文育人”原则统领思想政治理论课介体建设、用“以文培元”精神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环体。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