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活对高中地理教学的启发

周程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
高中地理   地理学科   引导作用   农业地域类型   活动设计  

摘要:对于高中地理教学来说,大量的知识都是来源于生活、又对生活实践具有指导作用的,因此,在教学中,必然要以学生的实际生活作为载体。使学生对世界、社会、自然的认识都以学生自身的生活为背景,从生活经验出发,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地理认知。将高中地理教学生活化的构想,对教学效率的提升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生活化的高中地理教学内容及生活化的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对学生结合自身经验,投入到自主观察与对社会现实的分析活动中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简介:《教育艺术》(CN:11-263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艺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