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学校管理中柔性管理方式的介入与应用

张再河 临沂外国语学校
现代学校管理   柔性管理   应用   发展规划纲要   教育改革  

摘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指出,现代学校发展要重视管理的科学化与制度化,要围绕“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强化教育的服务功能。北大教授沈岿认为,这里的服务型管理,实则就是柔性管理方式。事实上,传统意义上的管理行为常常唯政策、制度是从,实施相对统一而强制的刚性管理方式,忽略教师作为管理者的管理经验与智慧,淡化了学生的素质差异与情感需求;看上去整齐划一,却极大限制了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不利于教育的长期健康发展。正基于此,笔者认为在学校管理中介入柔性因子,更加突出人性化管理思维,能够有效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与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为学校构建更为和谐的发展环境。

简介:《教育艺术》(CN:11-263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艺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