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外周血T淋巴细胞亚群及NKT细胞的表达及意义

徐文莉; 罗艺; 李康; 廖长征; 林燕华; 张洪德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 518116
强直性脊柱炎   t淋巴细胞亚群   自然杀伤性t细胞  

摘要:目的探讨T淋巴细胞亚群、自然杀伤性T细胞(NKT)在强直性脊柱炎(AS)患者中的临床意义。方法选取69例AS患者作为病例组,其中40例人类白细胞抗原B27(HLA-B27)阳性患者,29例HI。A-B27阴性患者,另选取22例健康人作为健康对照组。采用流式细胞术测定两组受试者中T淋巴细胞亚群、NKT细胞表达水平。结果As患者外周血CD4^+/CD8^+比值与健康对照组比较升高,NKT细胞百分比下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ASHI。A-B27阳性患者CD4^+/CD8^+比值较HLA-B27阴性患者升高,而NKT细胞百分比下降,但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AS患者外周血CD4^+/CD8^+比值明显升高、NKT水平明显下降,可能参与了AS的发生。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