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胆囊炎手术患者应用生长抑素治疗的效果及其血清CRP、TBIL、PA的变化

张海鹏; 贾杉; 王海平; 侯翔波; 周毅 陕西省中医医院普通外科; 西安710003; 陕西省中医医院影像中心; 西安710003
生长抑素   胆囊炎   c反应蛋白  

摘要:目的探讨胆囊炎手术患者应用生长抑素治疗的效果及其对C反应蛋白(CRP)、总胆红素(TBIL)、前清蛋白(PA)等指标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于陕西省中医医院就诊的106例胆囊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3例。对照组行急诊胆囊切除术,术后腹腔放置引流管,并观察引流量。观察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于治疗前、治疗后3d采用生长抑素治疗,初始剂量250扯g静脉注射,然后以3mg溶入5%葡萄糖溶液注射液500mL,250μg/h静脉滴注。比较两组患者的手术时间、咳痰时间、住院时间、术中出血量及腹腔引流量,治疗前后CRP、TBIL和PA水平与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比值;并记录两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后观察组咳痰时间、住院时间、术中出血量、腹腔引流量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手术时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CRP、TBIL、白细胞计数、中性粒细胞比值水平明显降低,PA明显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过程中观察组肺部感染、伤口感染、胆瘘、胃肠道反应及胆心反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胆囊炎手术患者应用生长抑素治疗可明显提高临床效果,降低炎性反应,有助于患者的预后。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